夕宸

【究惑/19/舟渡/朝俞/南秋】【后系统时代】

——是《全球高考》的主场辣!接结尾154打出"922?"之后~~

——大型cp联动现场——(又名"大家一起来考试"hhh)

——应该会很甜哒!

CP参与对照表:

《全球高考》(by木苏里):秦究×游惑、154×922;

《默读》(byPriest):骆闻舟×费渡;

《伪装学渣》(by木瓜黄):贺朝×谢俞;

《死亡万花筒》(by西子绪):阮南烛(化名阮白洁)×林秋石。

ps:各世界时间线是按作品完成时间计算

又ps:顺便推这几本都超级超级好看哈哈哈


07 无名之碑(本场考试结束—)


“行了行了,你别说话了,”谢俞被叫喊声吵地耳朵疼,“后面的事情大概也能猜到,我们走吗?”

“先别急啊小朋友,”贺朝把捆着男孩的绳子又紧了紧,“我们等那姑娘的灵魂彻底转过来,让她带我们去处理墓碑名字的事不是正好?”

被固定在椅子上的人听闻,又激烈地挣扎了起来,“你们……你们!你们难道不是我妈找来救我的……!你们……”

“不好意思,”阮南烛摊手,“你哪只耳朵听见我们说要帮你了?”

“我们只是来询问情况,”林秋石补充。

 

“或许,”922快速翻完手记,“这里还剩下这么多……额,尸体,我们在这里守株待兔就行?”

“我们也觉得是,”骆闻舟点头,“毕竟从昨天晚上过来到现在,都还没人来过这里。”

正说话间,

门把手被人轻轻地,转动了一下。

 

明亮晃眼的灯光显然出乎了来人的意料,她有些不适地用手挡住了眼睛。

“芊芊小姐,”费渡笑道,“我们又见面了呢,不过,你现在来毁尸灭迹,不觉得有点太晚了吗?”

林芊脸色一变。她似乎是想转身逃走,但思虑之后却又靠着冰冷的墙壁站定了。

“你们是要阻止我吗,”林芊的指甲几乎要捏进肉里,“哈哈哈哈哈,可惜了,转化的术法已经启动,来得太晚的我看是……”

“你想多了,我们对你的苦衷,你的所作所为不感兴趣,甚至对你的结局不感兴趣,”费渡垂眸,“虽然不清楚你具体是怎么做的,但灵魂转换什么的,对你自己反噬也很大吧?更何况是……同时转化这么多人。”

“费事儿,你……”骆闻舟关切地看着他。

费渡的的确确不喜欢这种场景,冰冷的停尸间,被复仇逼迫成加害者的受害者……这种,从内而外的无力感总能让他想到些什么。

“我只是想赶快结束这一切罢了,”费渡将林芊推到了这一堆病床的前面,“被一个AI模拟出的数据影响情绪,我还不至于。”

 

充斥着福尔马林味的肢体突然爆发出动作不会让人感到生命的欢欣,更何况是许许多多被一道术法困住的生者。

“她们”挣扎着,互相攻击着,已经不会流动的血液被强行逆转,空气中弥漫着腐败的血腥气。

“咔嚓——”

钥匙转过了最后一圈,那些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灵魂被永永远远地锁了进去。

“走吧,”费渡随手将钥匙扔出了楼道的窗外。

林芊狠狠地擦了一把眼角的泪水,自从妹妹拜托她复仇之后,她已经太久太久……没有哭过了。

“我有一个请求……或许,”

“你死了我们会提供统一的火化服务的,”费渡双手插兜,“其他免谈。”

“谢谢……你。”

服务生的礼服已经被换掉了,小芊穿着一条孩子气的连衣裙,衣摆在寒风中飘扬着。那是林菡最喜欢的一件衣服。

 

被转化入女孩灵魂的身体出乎意料地安静了下来。

他木然地挣脱绳子站了起来,晃晃悠悠地朝门外走去。秦究游惑等一众人迅速跟上——

现在大概是系统里的落日时间,晚霞火烧火燎地挂在天边,将没有生气的小镇映衬地色彩斑斓。

如果忽略马路上数十位形姿算不上正常的“人”的话。

 

“她们有些人已经死得太久了……我怕是……”林芊有些虚弱地靠在墓园里的枯树上,“也问不出她们的名字……”

“不用你来,”一道中年女声响起,这边的五人齐齐抬头看去。

“妈妈……你……”

 

温热的血色洒落在贫瘠灰暗的泥土上,众人都很默契地没有插手这场诡谲的法事。

最后一个人倒下的时候,站在中间的林芊也终于体力不支跪倒在地。

 

一路跟过来的李玲将一沓泛黄的纸页交在了游惑的手上,她没有多看女儿一眼,转身消失在了沉郁的夜色之中。

 

“大考官,”秦究拿过他手里的纸张,“我觉得我们不需要这个,她也不是给我们的吧?”

“小姑娘,”秦究将纸轻飘飘地撂在她的面前,“你妈妈的礼物。”

林芊气息已经不足了,长时间的术法使用早就耗尽了她的生命力。

女孩虚握着那一张张名单,一滴晶莹的泪珠落在上面,将两个并排的名字连在了一起——林芊、林菡。

她最后是笑着的。

 

“系统只是说要把死者的身份与墓碑确认,”秦究将墓碑上的名字划去,“又不是说要我们把她们的名字一个个写上。”

“她们的真实身份……不就是一群没人记得没人认识的,牺牲者吗?”

一群无名……之人。

 

赶制的墓碑质薄而粗糙,刻印的名字被削去的时候,它本身也因着承重的缺失而摇摇欲坠。

沾上了鲜血的微尘随着石块的倒塌掀起而又落下,嶙峋的废墟间,是从数百年前绵延而来的恩怨。

目之所及,皆为无字之碑。

 

“你说……林芊是不是想拜托我们把她跟妹妹葬在一起,”费渡看着墓园中央尸骨未寒的女孩,问一旁的骆闻舟。

“这个……”骆闻舟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反手把打火机丢了进去,“这样的话……也算是在一起了吧?”

秦究和游惑也做了同样的动作。

 

火焰从人尸体上一点一点燃烧开来,没有足够的助燃物并不足以让其发展到熊熊烈火的程度。

轻烟纠缠着火光盘旋而上,与灿烂的晚霞交相辉映,看起来缱绻而美丽。

尘归尘,土归土。

 

“恭喜本场考生达成第二题方案二:

毁掉墓碑,加10分;

考生阮南烛解锁身份牌,加3分;

提前96小时交卷,加6分。

考生阮南烛违规,扣2分;

考生秦究、游惑有破坏考场的行为,各扣2分。

第二题总计得分13分。

本场考试总计得分20分!

请各位考生再接再厉。”

 

“解锁身份牌的两位考生谢俞、阮南烛获得系统奖励。

请在面前的虚拟屏点击抽卡。”

 

“不是,”秦究指着虚拟屏,不满地看着游惑,“为什么这一个bug都能实现自动化监考,系统的鼎盛时期还要靠我们监考官?”

 

“那个……”阮南烛非常嫌弃地捏着从屏幕中实物化的一张纸片,“你们这里的‘三好学生’奖状是不是有点太小了?”

154和922拼命忍笑,“你……就把它当成谢谢惠顾好了。”

“诶,”另一边的谢俞拿着卡片翻来覆去看了半天,“这上面有字吗?我为什么什么都没看见……”

“白板?”秦究和游惑也拿过来一通研究,“好奇怪,是不是没见过这样子的?”


 “非常感谢各位考生对新川镇的帮助。

请大家返回招待所稍事休息。

下一场考试时间将择日通知。”


评论(17)
热度(9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