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宸

【食魂cp组】【诗老师的网课直播】

——真的,我要吐槽一下某Z姓直播会议软件hhhhh——

——逐渐风评被害の各位参与者~仙杏 / 莲北 / 璧喻 / 德符 / 俞飞 / 佛笋 / 虾桃 / 龙燕 / 品扬 / 玉屠


“喂……喂?”

直播间里回荡着各种奇奇怪怪的声音,有说中午想吃什么点心的,有悄悄联机打游戏的,有耳机正常杂音的,还有什么东西被碰倒的——

诗老师温声细语的试音就极其自然地被淹没其中。

 

“八仙——”诗礼银杏有些无奈地向身旁一起直播的某人求助,“少主非要尝试什么网课,这实在是……”

“老师您先歇歇嗓子,”八仙端了一旁沏好的花茶,“我来看看。”

绝大多数与会者自然是没有关掉麦克风,八仙正准备说些诸如

“请诸位同学在左下角音频设置处将音频调整为静音”之类来维持秩序,一声极其响亮的“莲花血鸭”打断了众人的窃窃私语。

直播间顷刻静的仿佛连针落在地上都听得见。

诗老师一句“成何体统”刚要出口,八仙眼疾手快地关掉了会议发起人音视频权限,在众多或黑屏或怼脸或怼地的界面中找到了两块相连的屏幕。

“八……仙?”诗老师还在迷惑中,“这是……?”

“这不是北京烤鸭的房间么,”八仙微微一笑,直播系统什么都不行,自动录屏倒是格外好用。

语音频道安静不过三秒,两位主人公奇奇怪怪的纠缠声顺着高速的WiFi流淌开来——

 

“啧,”三鲜脱骨鱼把自己手机的直播窗口和东璧的拼在一起,对方的两个摄像头显然对着不同的方向,但还原经过还是绰绰有余,

"说起来在空桑各个角落溜达可是家常便饭,虽然小皇帝和他那位总是玩些特别的,不过嘛,"

 

北京烤鸭散下来的橙发和柔顺的青丝不知怎的缠在了一起,紧接着是剧烈抖动的画面、爬上绯色的眼角,手足无措的按键寻找、以及戛然而止的某些争执声。

 

“这么快就发现可太没意思了,”三鲜脱骨鱼撇嘴,"不过下次我神出鬼没的时候可以考虑再多留意留意这两位小可爱呢。"

“人们通常不会选择自己称赞自己神出鬼没,尤其还是做这些毫无意义的偷窥,”

东璧龙珠干脆利落地完成了退会议、锁屏、把人抵在墙角的一条龙服务,"脱骨鱼先生要是那么想看的话,不如看着我。"

"退什么会议啊司马大人?"三鲜脱骨鱼完全不在意前一秒还衣冠楚楚的自己进入一丝不挂状态,晃荡着脚尖轻轻勾了勾对方繁复的衣饰,"第一次玩办公室 /pl/ay/ 的东璧?我可不介意现场直播噢。"

"可我介意,"东璧龙珠展示出他惯有的、极富魅力的玩味笑容,"不过阿喻这么想看的话,就好好看清楚了。"

男人侧过身,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巨大的等身镜。

镜中人瓷白的皮肤上,还带着未消的红痕。

 

“叮——铃铃”的警报声打断了两人还没开始的某种活动,

“啧,东璧先生又要处理什么莫名其妙的各种举报了?”

“这次恐怕不是,”东璧龙珠一秒切换工作状态,“打过来的号码是……德州和符离?”

“你要不要,”东璧的邀请不出意外地对上了空气,“我就知道!回来再收拾你。”

 

“呜呜呜呜呜呜,少主不让我买东西就算了!我又没有犯法,你们两个拦住我做什么呜呜呜呜呜呜……”

“德……州?”东璧龙珠的表情十分复杂,“我觉得一个哭闹的小朋友好像?称不上什么警情??”

“我才八四……!”金玉满堂生气,“我才八四小孩纸……!”


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借着“自己要听诗老师直播”的名义,某金姓小朋友从少主那里要回来了自己被扣押多时的智能机,正准备找个隐蔽的地方愉快地购物一把,没想到……

被其视为风水宝地的某处悬崖实际上是德州和符离集日常巡逻的必经之路。

“我们本来什么都没做好吗,”符离集气愤,“就是怕他掉下去想过来看看,谁知道他一口认定我们是少主派来没收他手机的!”

“然后金小少爷就不由分说地把我和阿符的通讯器直接扔向了崖底……”德州实在是哄不好孩子,

“至于警报,可能是在坠落途中不小心误触了一键报警。”

“找手机这种事当然不能麻烦东大人您了!”符离集抱起金玉满堂往东璧龙珠怀里一塞,拉着德州就跑,“崖底好远呐,我们先走一步啊哈哈哈哈哈——”

金玉满堂被人粗暴地放回地上,哇的一声哭得更凶了。

 

「德州扒鸡进入会议室。

符离集烧鸡进入会议室。」


“这是什么?自拍软件吗,为什么还能看到自己的小方框,”捡到手机的某两位罪魁祸首不仅没意识到自己误触了一键报警,更没意识到现在是全场直播。

红红和蓝蓝的脑袋充满了现下的直播窗格。

“没想到飞龙汤也有一心向学的一天,”诗礼银杏吃着八仙特制的小鸟形状糕点,选择性忽略了飞龙汤和风生水起为什么会用德州和符离集的账号登录,“真的是太让为师欣慰了。”

欣慰这种东西,总是来得快,去得也快,直到某个穿在竹签上被烤熟的生物在截成小块的镜头里一闪而过——

诗老师终于忍不住开了麦,“空桑境内禁止杀生,禁止杀生!想吃烧烤不是有蔬菜吗!”

“这个不是啦,”飞龙汤完全还没觉得在这里听到诗礼的声音有什么不对,“这是我去人间打的猎,没有关系……”

“那这就是野味!”诗老师义正言辞,“更加不合适了!我要给警卫处打电话——”

“老师,诶……!”八仙无奈,“德州和符离集手机在他俩手里,估计人也不在警卫室呀。”

“空桑警卫处~千面之影为您服务~”

“!!”

“呀~怎么没人说话呀~千面之影的预告函我可是不会提前透露的啊~”

“!八仙?”诗礼银杏极其郁闷地挂了电话,“难道……飞龙汤他们串通了千面之影来进攻空桑?!”

 

“飞龙,”一直没有说话的俞生准确地get到了某会议软件的功能,“我觉得你最好先退出来,因为这玩意儿……似乎是直播?手机给我——!

“不给!”

“我这是为你好好吗!这又不是你的东西!”

“那也不是你的啊!”

“你再喊全空桑的人都知道你有多幼稚了!”

“那你陪我一起喊岂不是更幼稚!”

“……”

“德州?”符离集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我怎么觉得咱俩的通讯器跟前面那两位有关系呢。”

“不……不会吧?!”


"啧,没意思,"鸡茸金丝笋把一把金玉拍在佛跳墙桌上,"果然是除了我容少爷没人可能做出那么像的cos。"

"问题不在这儿,"佛跳墙开心地收下了打赌赚来的硬通货,"问题是德州和符离两个思想正常的年轻人,怎么会有cos小红和小蓝的冲动啊。"

"我还觉得他们俩不会愚蠢到把手机送出去呢,"鸡茸金丝笋不满,"你看我下次怎么把这回输掉的钱赢回来,哼。"


「吉利虾:@桃花粥 输了吧输了吧!给钱给钱,转账/当面均可哟~~"」


"什么玩意儿?"直播间一向处于五花八门状态,规规矩矩打字的还是头一回,小少爷疑惑,"怎么?他们俩这是云打赌啊还是在玩游戏??"

"等一下,"佛跳墙比了个嘘的手势,"我怎么觉得隔壁有动静呢?好像是……桃花粥的房间吧?!"

 

“我根本就没和你打赌好的吧,”桃花粥一万个不愿意给钱,

"明明是你单方面认为我在跟你打赌!再说佛跳墙和鸡茸金丝笋打赌谁输谁赢跟咱俩有什么关系啊……"

刚刚轻手轻脚推开门的某位小少爷一脸黑线,"你你你……你再说一遍,你们俩在干啥?"

"当然是在做课题研究啦,"吉利虾从电脑屏幕前抬起头来,"诗老师每个学期结束不都想让我们写一些小论文吗。"

「论情侣间的恋爱相处方式」以及「Part one:佛跳墙&鸡茸金丝笋—十赌九输的小少爷」明晃晃地摆在办公软件WPS的主界面上。

"不是我说这房间隔音有这么不好吗,"鸡茸金丝笋彻底服了,"我俩打个赌你都听得一清二楚?"

"不是隔音问题,"桃花粥也一脸黑线,"是您二位声音太大了好么,小少爷。"


「桃花粥:是您声音太大了@鸡茸金丝笋

吉利虾:是您声音太大了@鸡茸金丝笋

德州扒鸡:是您声音太大了@鸡茸金丝笋

符离集烧鸡:是您声音太大了@鸡茸金丝笋

……」


"??"先别说手机提示音响个不停的鸡茸金丝笋,桃花粥也一脸迷惑,"这怎么回事儿??"

"你刚才好像把输入法的语音输入碰开了,"吉利虾叹气,"然后你知道吧,这种+1什么的,大部分小可爱都是先点+1再看内容的。"

"等等,谁是你小可爱,还有,"桃花粥气愤,"你倒是说说你为啥要复制粘贴好让这玩意能被+1的??"

"目标达成~"佛跳墙拉着人往外走,"果然吵起来了呀。"

"去去去,"小少爷懒得理他,"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目标达成没有任何成就感好吗。"

 

"这个黑盒子已经震动了十几下了,"子推燕靠在树下打哈欠,扑闪着羽毛翻过了一页记分板,"龙井,你要不要看一下??"

"子推兄,真的不来嘛,"扬州邀请,"这个飞行棋真的挺好玩诶。"

 

等等,为什么三位志趣高雅的同学玩起了飞行棋呢?

时间倒回今天早上。

诗礼银杏和八仙邀请几位在第二节课的时候为大家讲解棋艺。

然后……然后呢——

对八卦不感兴趣且因直播课瘫痪而无聊的龙井翻看了某篇陆吾和麻婆豆腐合编的空桑小报「解闷益智小游戏之飞行棋」。

于是乎。


"诶,"一品锅划开了手机屏幕,"'是您声音太大了@鸡茸金丝笋'??会议室里又发生什么了啊。"

"+1?"扬州炒饭点了那个圆圆的小圈,"原来这么方便啊快捷键。"

"唔,龙井,"子推燕再翻一牌,"我也给你加一了啊。"

"?!"龙井虾仁手一抖,骰子没掷好直接掉到了桌子上,是一个极其尴尬的"1","子推燕?没想到你还挺会用手机的哈。"

"唔,"子推燕摇头,"因为龙井你快输了。"

"??"

"哦耶!"一品锅和扬州炒饭开心击掌,"谢谢子推~我们赢啦!"

“我觉得你们应该看一下手机屏幕……它好像亮了……”

"子推燕??你居然还跟他们一伙?还想分散我的注意力?"

"不是……"

"啊!一品,"扬州炒饭手忙脚乱地关着手机,"我我我早上设置了定时开启应用——"

"不是吧你们,"龙井虾仁只想捂脸。

当「扬州炒饭进入会议室」的通知紧跟着一片花花绿绿的飞行棋垫纸以及宛若打麻将一般做成一圈的某些人——

没错,连还在打架的小红和小蓝都惊呆了。

 

"不是你确定这是直播课吗我们难道不是进了某个大型网聊频道??"屠苏酒首次对"上课"这两个词产生了严重的怀疑。

"这个……?"同样初来乍到的玉香遥是被陆吾尊座一句"这是空桑的门面活动"邀请来的,

"或许……或许空桑是有什么行话??比如,上课=聊天?"

"……"

"我们要不要也加入呀?"

"哎停停停,就你好骗哈,"屠苏酒拦住了某位傻白甜,"之前可是免费给他们看过太多义诊了好吗。"

排版、拼接、发送——

「致空桑小报编辑处

From:匿名」

"这下可该收点报酬了。"

 

第二天早上。

小报编辑部在众人都还没有起床的时候就开始工作,而等清晨第一缕阳光落下的时候——

诸如「北京烤鸭的房间秘事」、「小少爷为何那样大声」、「千面之影的空桑内应居然是!」、「震惊!龙井扬州一品竟然在玩这个!」的各版信息已然漫天飞舞了。

鉴于诗礼银杏和八仙过海的良好声誉,各位风评被害人士的怀疑目标自然而然地转移到了某位少主身上。

打了一天喷嚏最后感冒的可怜少主一边喝着苦到怀疑人生的中药,一边被诗老师罚抄了一整遍《论语》。

啧。


fin.

评论(21)
热度(3671)
  1. 共1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