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宸

【食魂cp组】【正月十六的空桑凌晨】

——咳~就迟到的元宵节快乐?hhhh

——参与食魂~莲北 / 玉屠 / 璧喻 / 佛笋 / 龙燕 / 品扬 / 仙杏 / 俞飞 / 德符 / 汤元?(所以汤圆和元宵的cp名?就汤元嘛?hhhhh


“莲花血鸭,诶,”北京烤鸭几乎是连拖带拽衣衫不整地从房间里跑了出来,"16号凌晨没有宵禁是让大家一起玩好么,不是让你——"

“不是让我……什么?”大将军显然是处于继除夕夜之后的又一次喝醉之中,整个人不受控制地往人身上抱,北京烤鸭不得不腾出一只手来捂住他的嘴,以免说出来"扒你衣服"之类有伤风化的词汇。

"北京烤鸭……?"一道温温润润的声音裹挟薄雪而来,"想问一下你们有没有看见……!"

力量差距毕竟有些悬殊,自家小皇帝的名字被别人这么一叫,莲花挣开了本就没用力的禁锢,依着这么个姿势直直地吻了/上去。

话说了一半的玉相遥,讨论空桑新装饰风格的佛跳墙和小少爷,从厨房端了碗元宵的扬州,吵闹着玩雪的汤圆和元宵……

纷纷回头盯住了脸红了个遍的北京烤鸭,顺便掏出了手机准备拍照打字。

"屠、苏、酒——"陛下愤怒的声音缭绕在空桑上方,"给朕出来!自己不能喝还刺激别人一起,这叫'危害公共安全'——"

"诶等一下等一下啦,"玉相遥尴尬地拉住人,"我刚才就是想问你有没有看见屠苏酒,找他找半天了。"

"危害什么?"众人的吵闹声引来了某位严格的司马大人,"保卫处的也都放假联欢了,若有案子,直接向我报告便是。"

"哪里有什么案子呀,"佛跳墙凑过来打圆场,"不过就是有人喝多玩了玩情侣间的小情趣——"

话音未落,一件看不出本原的华丽料子从远处飞来,紧接着是容金丝气鼓鼓的声音,"我有案子!我要报!这个人当街调戏良家少年,还要给人穿这种……"

"哎呀哎呀,这都哪跟哪呀,"佛跳墙一脸微笑地把小朋友公主抱走,

"明明就是少爷要教我服装设计,对学生的作业不满意也不能说犯法呢,真叫人伤心呐。"

"等等,我觉得,"东璧龙珠清了清嗓子正要开口——

"司马大人,"深色的大翅膀从竹林间抖动了一下,"三鲜脱骨鱼先生方才好像悄悄溜走了……"


"没想到你还会主动插手这种事,"龙井虾仁将茶杯再次斟满,"怎么?"

"吵,"子推燕沉迷叹气,"不把他们分开,又不知道还要争论上多久。"

"节日什么的,宵禁什么的,还是早点消亡罢。"

"那我呢?"

"你……?"虽只是饮茶,两人的眼神间却也氤氲起朦胧来,"你……你还是晚些再消亡……"

"那就尝尝这个,"龙井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碗元宵,水面上还飘着几片茶叶,"特地用普洱煮的,不会太甜。"

秀丽的长眉再一次微微蹙了起来。

“那我吃好了,”龙井居士颇为惋惜地舀了一勺,子推燕则松了口气似的要去抿茶,谁知杯子被人一把夺了去,取而代之的是还带着水汽与热度的唇瓣,以及一颗……软软糯糯的团子。

“别皱眉,嗯?”龙井虾仁嗓音低沉,"一天都没吃元宵,我亲自给你做的,不好吃么?"

“!!”翕动的竹林和仓皇逃窜的小小身影倒映在子推燕疏忽睁大的眼眸里,巨大的双翼下意识地要将两人包裹起来。

"汤圆,元宵,"龙井没有回头,温柔开口,"你们子推燕哥哥想吃炸元宵呢,再不走……再不走就把你们炸掉了哦。"

"我哪里有……"子推燕无声抗议,抬头却落入了一片温柔的浅粉之中。


"呜呜呜——"两个飞奔的小小身影撞入了不知谁的怀里,刚刚研好的墨汁扑通一声翻进还冒着热气的汤水——

正是准备作画的一品锅和方才去端元宵的扬州炒饭。

"你们怎么啦,"扬州把碗放在地上,"怎么会有人在这个时候欺负我们小汤圆和小元宵呀?"

"不是不是……"碰倒了东西的小家伙反而不好意思了起来,"我们再去给一品哥哥端一碗好啦——"

"不必,"一品锅微微一笑,还冒着热气的黑色物质成了他的调色盘,毛笔挥洒,"小朋友们等哥哥一会儿啊。"

片刻之后,画架上的宣纸被人取了下来,俨然是凑在一起的两位小可爱。

"不难过了哦?"

"呜呜,"汤圆捧着画纸激动,"我跟元宵,呜呜,有这么可爱嘛……"

"那是自然,"元宵一脸骄傲,扯着汤圆就走,"谢谢一品和扬州哥哥~要去找八仙哥哥帮我们裱起来呐——"


"唉,"一品锅看着跑远的两个人,笑,"说到画,我还有东西要给你呢。"

"咦?"

画架被人轻轻拆开,一幅烫金宣纸做底的工笔画露了出来,"喏,今天,啊,不,现在该说是昨天,昨天的你。"

那是一人浅浅的笑意,仿佛在邀请画面外的谁谁同他一起赏灯。身后是火树银花,绚烂如昼,万千星辉坠入尘间。

"你什么时候……"扬州声音轻颤。

"嘘,"一品锅指尖抵在对方的唇上,"昨天看灯的时候你说,想永永远远把这一刻印下来。"

"怎么画得这般……这般分毫……"

"是我以前总是写生给你的缘故嘛,"一品锅揉着人的发旋,不满,"明明你什么样子我都记得清清楚楚的。"

"你……!"

"说,喜不喜欢?"

"喜欢,"扬州宠溺道,"最喜欢你。"


"啊——!"惊悚的打斗声扰乱了本来温温存存的告白,一品锅抱着扬州和话画飞速闪到一边,心有余悸地看着轰然散架的画板。

再看天上飞来打去的身影,不是飞龙俞生二位,还能是谁?

"这又是怎么回事,"一品锅看着追逐而来气喘吁吁的四人,"汤圆,元宵?你们不是去找八仙哥哥裱画了么,怎么一起跑过来了?"

"说来话长,说来话长,"八仙露出个极其一言难尽的神情,将仍在懵圈懵圈的诗老师放回椅子上,"汤圆和元宵确实来找我们俩说画的事儿。"

"对,顺便说一句,一品兄画得真可爱哈哈哈哈。"

扬州炒饭眼神示意要听下文。

"别急,重点就是这画画得好,然后被路过,"八仙一清嗓子,示意重点来了,"且正在吵架的俞生和飞龙看见了。"

"飞龙就'俞生不会画画'这一点开起了惯常的挑衅模式,说里也奇怪,俞生一般都懒得搭理他。"

"谁知道今天就这么打起来了。"

"依为师看,"诗礼银杏意味深长地做着总结,"怕是一年来的积怨攒得太多,不得已就爆发了。"

"虽然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八仙边点头边叹气,"可是飞龙就愿意别人跟他打起来,这可怎么办呐。"


"怎么办?"一声戏谑从四面八方传来,"当然是由我千面之影把人最重要的东西偷走咯~"

语毕,一道黑影以极快的速度在打斗着的红色和蓝色之间穿梭,众人眨个眼睛的功夫,难解难分的两人已被某种不知名的细线分开固定在两棵树上。

"这是做什么?!"飞龙汤气急败坏地就要用力挣开。

"哎呀呀,万万不可,"三鲜脱骨鱼一指对面已经松开束缚的俞生,"这种线只要人平静下来就会松开哒~越挣动会缠得越紧的哦~"

"多谢,"俞生瞪了一眼飞龙,对脱骨鱼道。

"三鲜脱骨鱼!"正要隐身离开的人被一句低喝打断,东璧龙珠转身对一同赶来的德州和符离集致歉,"这里先麻烦二位处理了——"

"司马大人怎么还是这样暴躁呀~"有声音从远处而来,"你看看飞龙汤,这就是前车之鉴哦~要对自己的人好点~不是嘛——"


两个追逐着的身影很快就消失不见,德州按住面露暴躁的符离集,"既然都是误会一场,大家也都……呃,解决了问题,我跟阿符还有别的任务在身,就先行离开啦。"

“德州哥哥还有什么任务呐,”元宵一脸疑惑,"要不要元宵给哥哥煮碗元宵当夜宵呀~"

"你这话说得可真绕,"符离集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没什么特别的,玉相遥说屠苏酒不见了,让我们帮着找呢,毕竟人家初来空桑定居,若是迷路了可不太好呀。"

"喔——是这样呀,"汤圆似懂非懂,"我还以为是烤鸭哥哥因为让大家看到了不该看的要责备屠苏酒……"

"什么不该看的?!"符离集一脸兴奋,一群人都围在了小朋友身边,"汤圆快说快说!可不是他之前曝光我跟德州……!哎呀!"

"呜呜呜,疼啦,符离哥哥!不要揪我的帽子呀——"

 

咳咳,那么传说中的屠苏酒小朋友在哪里嘞?

玉相遥骑着寒英在空桑转了个遍,心急如焚地推开自己房门的时候,正看见如瀑的墨色在床榻上铺展来开。

喝醉了的泛着红晕的某位,正安安稳稳地睡着呢——




评论(24)
热度(2822)
  1. 共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