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宸

【究惑/19/舟渡/朝俞/南秋】【后系统时代】

——是《全球高考》的主场辣!接结尾154打出"922?"之后~~

——大型cp联动现场——(又名"大家一起来考试"hhh)

——应该会很甜哒!

CP参与对照表:

《全球高考》(by木苏里):秦究×游惑、154×922;

《默读》(byPriest):骆闻舟×费渡;

《伪装学渣》(by木瓜黄):贺朝×谢俞;

《死亡万花筒》(by西子绪):阮南烛(化名阮白洁)×林秋石。

ps:各世界时间线是按作品完成时间计算

又ps:顺便推这几本都超级超级好看哈哈哈


11 跳楼


“真的是吓死我了……”重新恢复对身体的控制时,他离从窗台上翻下去也只有一步之遥,贺朝看着楼下的水泥地面,心有余悸地想自己除了“怕鬼”,回来可能还得再加一条“恐高”。

“幸好我们在时间结束之前蒙对了题目,”阮南烛晃了晃手里的卷子。

“也多亏刚才跳下去的那位仁兄还没来得及写名字,”费渡转着笔,方才他们本来想随便抓一个人的,但无奈的是姓名栏完全涂改不了。

“那现……现在的情况是?”

“应该跟我们刚才的规则差不多?”骆闻舟推理,“就是说规定时间内要拿到一定的分数,分数不够或者违反了……系统的什么要求,就要……重考?”

“不过这个重考……”费渡翻看了一遍除了猜选择题之外难以拿分的数学卷子,“看来是指跳楼?可是贺朝他这也就刚进考场5分钟……”

“系统的实时监控,”一直没怎么说话的154突然发话,“就像之前那种……”

“被人盯着的感觉?”秦究了然,“不过怎么说呢,要不是出了贺朝这事儿,我还真没太察觉出来。”

“也不知道该说是系统升级了还是它变得小心翼翼了,”922嘟囔,“真的好奇怪啊,而且也不知道要到什么条件才能出去。”

“你听听你这说得什么话,”秦究抬手给了922一个爆栗,“外面那么多人都是傻的吗,炸得了之前的大系统,处理不了这个小玩意?”

 

“刚才跳下去的那位会死吗?”林秋石强行抓住了第一排“同学”写字的笔,“你不说话就写不了,写不了的话实时达不到指定分数,你也得跳。”


一双无神的黑色瞳仁从纸页间抬了起来,一言不发地盯住了对面的人,然后慢慢松开了抓着水笔的手。

林秋石:?

“或许不能讲某些特定信息是系统条件呢,”费渡旁观着这糟糕的问询手段,“再说如果死不了的话一会儿那位……还得回来吧?”

 

“咚——咚——”一阵敲门声十分应景地响了起来。

 

谢俞揉了揉磕疼的后脑勺,十分不满地踢了踢被捆在地上的男人。

方才有人突然袭击,游惑下意识地挡了一下对方。而处于蹲姿的谢俞并不很稳,一时不察便撞到了墙。

“为什么要袭击我们,嗯?”

“你们不是他们,”男人看起来是他们目前遇到的唯一一个形容正常的,不过可能也只有形容正常了,“但你们早晚会变成他们的,哈哈哈哈,”他眼里闪烁着诡异的激动,“即便他们占领了这里又如何?不过还是一群被支配的角色。”

“这些人都是你杀的吗?”谢俞意有所指地看了看一地的干/尸。

“我根本没打算杀你们。呵呵呵呵,死了有什么意思,被永永远远困在这里才有意思,”男人好像完全不担心自己目前的处境,“两位考生,再不答卷——可是会出人命的喔。”


“他是把我们也加到成绩单册上了吗,”谢俞满脸黑线,说着就要往外走。

“你去哪?”

“撕成绩单啊不然呢。”


“哈哈哈哈哈你们可真有趣,”男人又开启了NPC都有的狂笑模式,“我好久没见到这么暴力又单纯的考生了。”

谢俞作势又要打人,却被游惑出手拦住了,“不好意思,”他忽然客客气气道,“怕你伤到我们才出此下策,我看你……曾经也是老师吧?我也是。”

“哦?”男人似乎安静了许多。

“这个年纪的高中生很难管呐,管得过了会被批评,不管又完全不知道上进,久而久之,连教职人员都麻木了呢,”游惑好像很懂似的叹了口气,“我叫游惑,请问您的名字是?”

“我的名字……”许是太久没被人问过这个问题,他出乎意料地沉默了一阵,“曾新诚。”

“曾老师,”游惑点头,“不过看来你是想出了万全的解决方法?”

“万全也谈不上,”男人十分有兴致地谈起了自己的创造发明,“我用办公室电脑控制了各个教学楼里的电子成绩屏,可以监控他们,考到要求的分数。”

“很厉害嘛,”游惑说着,示意谢俞把他的绳子解了,“真是,……不知道我们有没有荣幸欣赏一下呢?”

 

5分钟后。

“唱白脸的感觉竟然还不错,”游惑看着因为再一次被捆起来而不断挣扎的男人,“他马上就得去考试了,这么把他打晕是不是不太好?”

“怎么说呢,”谢俞把所有学生的名单从电脑里删除,做了备份在自己手机里,“毕竟现在成绩单列表里面只有他一个人。”

 

“找他们会合?”谢俞看了眼办公室里的一片狼藉,“不过这些人是怎么死的还没搞清楚。”

“不急,先把教学楼里的生物放出来再说,”一层的大门似乎被方才进来的男人打开过,“我看十有八九是那些‘学生’搞得。”

 

教室的门被打开了。

诚如费渡所说,刚刚跳下去的男生再一次若无其事地走进了考场——

而他甫一坐下,桌子上就又出现了新的考卷。

“这是针对NPC的复活程序,还是,”秦究拿起粉笔盒走到了窗边,“这里自由落体没有重力加速度?”

粉笔盒落地的声音清脆,游惑甚至能看到一节一节的碎片。

“看来不是。”

 

“叮铃铃——考试结束。

请所有考生有序离场——”

 

“怎么这么快一场考试就结束了?更何况他们写的还是数学,”154看向秦究,“是不是大考官他们那边?”

铃声就像是某种信号,没被判死刑的“学生”们默默从桌子上站起身来,向一行人投去了贪婪的目光。

就像是……在看着什么好吃的一样。

 

“这门怎么又打不开,”游惑和谢俞扒拉了半天依旧纹丝不动,“怎么办?”

“现在用暂停的话就没有意义了,不知道又会被传到什么鬼地方,”秦究看了看光滑的玻璃外墙架构,“这也爬不上去啊。”

“喊他们试试?”

 

“大考官!谢俞!你们是把NPC考试提前结束了吗?!”秦究一边徒手处理扑过来的丧/尸类生物,一边冲下面喊,“把我们都弄到NPC名单里,快点!我们得跳个楼。”


一个教室的“学生”没什么问题,但要是把所有都引过来可就麻烦了,毕竟他们没有任何趁手的工具,还要尽量避免被这些玩意伤到。

“加好了!”谢俞飞速地操作着手机,“幸好我走之前跟电脑主机留了个远程访问链接。”

 

“准备好了吗,”秦究跨坐在窗台上,对屋内众人轻轻一笑,“你们先走,我殿后。”




评论(6)
热度(6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