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宸

【究惑/19/舟渡/朝俞/南秋】【后系统时代】

——是《全球高考》的主场辣!接结尾154打出"922?"之后~~

——大型cp联动现场——(又名"大家一起来考试"hhh)

——应该会很甜哒!

CP参与对照表:

《全球高考》(by木苏里):秦究×游惑、154×922;

《默读》(byPriest):骆闻舟×费渡;

《伪装学渣》(by木瓜黄):贺朝×谢俞;

《死亡万花筒》(by西子绪):阮南烛(化名阮白洁)×林秋石。

ps:各世界时间线是按作品完成时间计算

又ps:顺便推这几本都超级超级好看哈哈哈


10 成绩单


“我没看错吧,他们是不是不动了?”

“应该是的,”游惑把卡片还给谢俞,“你看这上面多了个倒计时。一次……大概是10分钟。”

“你还记不记得方才系统少了一次交卷提示?”谢俞回忆,“当时也是10分钟空白的样子。”

塑料的卡片上多了一个可按压的凸起,除了按一下似乎就能触发干扰以外,游惑仔仔细细观察了一圈,也没看出这玩意的工作原理。

“不管它了,”游惑一脚踹开了教室的门,系统的禁制果然已经失效,“先把其他人弄出来再说。”

 

“没有人,”谢俞从顶楼跑下来,正好碰上同样绕了一圈从楼下跑上来的游惑,“情况不对。”

“一楼的大门也打不开,”游惑皱眉,“看来这什么玩意应该是个双向的。”

系统暂停,但是……

卡牌作用范围内的人,也被暂停了。

“那这里是?”谢俞叹气,“随机传送?”

“感觉……像,”游惑透过窗户往外观察,“我猜是操场另一侧的楼。”

 

“这玩意看起来好恶心啊啊啊啊,秦哥!”贺朝从窗边退到另一侧,“他们应该或许……不会进来吧?!”

“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因为他们好像不动了,”秦究挑眉,“我们得先从这房间里出去。”

“不动了是什么意思……啊!”靠着的门忽然开了,贺朝一个趔趄,差点光荣摔倒。

“诶?”贺朝和秦究走出房间,就看见其他几组也前后脚推开了门。

“大考官和你家……咳谢俞好像不在?他们的房间呢?”

“房间里应该没人?”骆闻舟摊手,“从房间出来路过05,门打不开,敲门也没人应。”

“会不会是上一场的那张卡片有什么特殊效果,”阮南烛说着,刚从口袋里拿出的“三好学生”卡直直地向贺朝飞去。

 

“不过我在一楼看到一个挺奇怪的东西,”游惑跟谢俞往楼下走,“应该是学校考试排名一类的那种。”

大幅的海报不是榜单该有的喜庆颜色,而是颇为诡异的白底红字。

“名字用红色写还带框?”谢俞道,“这是标准的登记死人的方法吧。”

“没错,但是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游惑指着榜首上740分的学生,

“我刚才看的时候,不是这个名字。”

 

“这或许是个智能显示……”谢俞话音未落,成绩单上的人名又流动了起来。

“会不会是用来监控考场中所有NPC的?”游惑推测。

“不过……外面那些……生物?这学校的记分标准得是啥才能有实时变化啊,”谢俞正疑惑,口袋里的卡片轻轻震动了一下。

“10分钟……估计是干扰时间截止了,”

他低头准备拿卡,余光却瞥到了成绩单上的最后一个名字:

贺朝?!

实时排名:1200;分数:0分。

 

“这什么情况啊……”贺朝看着黏在衣服上怎么也弄不下来的“三好学生”,觉得自己十分恍惚。

“估计是真实身份是学生的缘故?”费渡解释,“按情况讲,作为一个世界线游戏,上一场的小芊是我和骆队带过去的,所以这一场……你和谢俞?”

“但是这次好像不只是主场问题了,”看着‘贺朝’逐渐变化的服装,秦究沉思。

“这不会是要变成外面的那种NPC吧,”贺朝扯了扯自己身上莫名其妙“被穿上”的老旧校服,担忧且哭笑不得,“我还什么都没做啊。”

“可能是为了方便你做点什么也说不定呢,”阮南烛还在想谢俞的卡片,“毕竟这不是系统奖励吗?”

“或许是能混到NPC里面?”

“打断一下啊老大,”922弱弱地指了指外面奇奇怪怪的声响,“系统的暂停效果是不是结束了?”

“先往上走吧我们,”秦究感受了一下一楼撞门的声音,“不知道他们什么属性,到楼层高的地方找个落单的抓住问问。”

 

“所以时间结束了为什么我们还是出不去?”谢俞推了推纹丝不动的大门,有些细微可查的焦虑。

“虽然不知道那边什么情况,但是秦究他们一起应该不会出事,”游惑道,“倒是这边,系统扣我们肯定有别的原因。”

“我怀疑这楼里还有其他‘人’,”说着,他轻轻敲了敲成绩单展板所在的墙面。

咚咚的回响在空旷的大厅里显得格外清脆,“空心的。”

巨幅展板被两人拉开了一段距离,不应出现在承重墙上的黑色空隙也随之显露了出来。

“进去看看?”

 

经过了一段狭窄通道后,暗格里面的空间还是颇为宽敞的。虽然谈不上明亮,但也是很符合校园风的布局摆设。

“比起教室,感觉这里更像是老师办公室,”谢俞道,“刚才在楼里转的时候总觉得这教学楼少了点什么……,原来是在这里。”

“啊,”他刚想感叹一下怎么这么多间空屋,脚下就踩到了一个滑滑的东西。

“这是……老师常用的那种领带?”

地上的丝织物已然扭成了一团,得仔细辨别才能看出它的原貌。

“这上面是不是有……血迹?”谢俞蹲下来观察。

“大概,”游惑指了指房间另一侧的角落,顺着以领带为起点的零星血迹,那里躺着一具……同他衣物一样,形容难辨的,干/尸。

证据发现了一个,就会顺理成章的越来越多。二人在后面的房间里陆陆续续又找到了很多具老师打扮的尸体。

“双眼暴突,皮肤严重干瘪硬化……这大概真是迅速脱水做出来的,”虽然系统内世界不能用医学常理推断,但也不至于完全看不出端倪。

游惑正要感叹医学生的优秀心理素质,忽的感受到一阵劲风从背后袭来——

“小心!”

 

“我好像上不去了,”贺朝冷静地看着面前空无一物的楼梯口,“实不相瞒,在我的视角里,前面有一道铁门,怎么推都推不动的那种。”

“另外,系统一直在我脑海里重复让我去三楼考试,说什么学校突发情况,考试要提前开始。”

“看来真的是附加NPC身份?”

“既然你上不去,那其他的东西应该也上不去,不然就在这一层吧,”秦究又转向贺朝,“我陪你去三楼看看。”

……

1分钟后。8个人浩浩荡荡地出现在三楼的走廊里。

“你们都跑下来做什么,”秦究突然意识到带过于积极的队伍也是一种心累。

“叮铃铃————”

刺耳的铃声响彻整个三楼,本来预想中混乱的地方空无一物。

“他们好像都在里面。”

贺朝随意推开一间教室走了进去——

比起人来说,更像是缺乏自主意识的狂乱丧/尸们“规规矩矩”地握笔答题实在是充满了违和。

除了贺朝以外的其他人应该是对这些生物颇有吸引力的。但考试时间就好像某种禁制,他们虽然挣扎着想从桌子上站起来,但是却并不能做到。

 

就在众人准备近距离观察一下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正在“考试”的“人”放下了笔,似乎有一股大力在推着他一样,僵硬地挪到了窗边,随后——

跳了下去。

 

而其他“人”好像早已对这种情况见怪不怪,甚至连目光都没有移动一下。


“你不是不喜欢这玩意吗,怎么这么认真还要去看,”秦究看着往窗边挪动的贺朝,打趣道。

“不是——啊,不是我——”贺朝艰难地发着声音,被怪力推着的那一刹那,他就像被禁言了一般说不出话来。

 

从门口到窗台并没有多远的距离,贺朝握紧的掌心沁出了一丝汗来——


深夜肝文,在线求夸(嘤

考了一天的试、真的、好心累啊…(我的绩点呜呜呜

所以我要gao一下大佬们(冷漠.jpg



评论(11)
热度(7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