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宸

【究惑/19/舟渡/朝俞/南秋】【后系统时代】

——是《全球高考》的主场辣!接结尾154打出"922?"之后~~

——大型cp联动现场——(又名"大家一起来考试"hhh)

——应该会很甜哒!

CP参与对照表:

《全球高考》(by木苏里):秦究×游惑、154×922;

《默读》(byPriest):骆闻舟×费渡;

《伪装学渣》(by木瓜黄):贺朝×谢俞;

《死亡万花筒》(by西子绪):阮南烛(化名阮白洁)×林秋石。

ps:各世界时间线是按作品完成时间计算

又ps:顺便推这几本都超级超级好看哈哈哈


09 惩罚副本


考场04。

“今天系统话真的好多啊,”秦究放弃了劝说贺朝答题,在房间里四下查看起来,“但是这房间里连个音响设备都没有?”

“估计是什么全校统一广播吧?我看它挺喜欢模拟现实场景,”贺朝叹气,“之后是不是还有一大段什么‘本场考试结束,全体考生停止答题……’”


“嗯,”秦究有些心不在焉地应道。

“喜欢模拟现实场景……”他不觉得任何一个第一次参加考试的人会说出这样的评价,即便是他自己当初。

有意无意帮助他们的NPC、根本没关够时间的禁闭、免费赠送般的身份牌……

说实在,秦究倒并不担心会过不去考试什么的,只不过上一场……那种背景故事,按照系统的脾气,应该比他们经历的还要难搞得多才对。

除此之外——

跨时空拉考生的能力、完全自动化的监考……区区一个他们都没注意到的bug,怎么会如此智能?甚至在某些方面,超过了原来的系统。这不合理。

 

“秦……究?”预料中的考试结束铃并没有响起,反而是贺朝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

“怎么了?卷子直接收走了?”

“这倒没什么问题……”

秦究回过身,映入眼帘的是……一颗用选择题选项框涂出来的……心形??

 

考场05。

“这朝哥的字儿,”谢俞看着屏幕上和答题区域完全不成比例的答案,“这是……要我们批改上一个考场的卷子?”

“差不多吧,”游惑拿起白板笔在屏幕上划了一道,不意外地发现原来的黑色字体变成了红色,“考试要求里面,好像是提到了什么‘考生和阅卷人’来着?”

 

考场01。

两位互相不能欣赏对方语文水平的考生坐在桌子两侧,中间放着一部正在播放之前系统要求录音的手机,安静地颇为诡异。

 

“你们将体验不同学科的魅力,

并感受考生和阅卷人的双重身份。”

 

“等一下,考生和阅卷人?”费渡率先打破沉默,“那这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就不是什么考场标语……”

“154,”费渡突然觉得这个字体意外地熟悉。

“啊?”

“我记得06考场好像……是骆闻舟?”

“嗯,我记得也是,不是,”154倒没想过什么考场标语不标语的,他根本就还没看屏幕,“06考场应该是生物吧?”

什么生物题需要答“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

 

考场02。

屏幕上突然从空白一片到密密麻麻填满了字,本来正在发呆的阮南烛一愣。

“没想到啊,”阮南烛勉为其难地在古文题目上画了个半对,开始纠结是给作文打60分满分还是55分,“隔壁的两个看着都挺正经,原来……这么有文采的吗?”

 

事后的154:我不是我没有这都是费渡一个人写的!922——!

你盯着我露出那种表情做什么!

 

“离本次阅卷结束还有2分钟。

请各位阅卷人及时提交批改信息。”

 

消失了整整23分钟的系统提示再次回归,林秋石看着手表感慨,“果然说高考老师改卷一堆题只给10分钟不是在骗人啊,这能改得对吗?”

“人家改得对,你改不对罢了,”922心累地看着白板上来回涂改的“2’”、“4’”两个分数,非常后悔自己为什么要在批改痕迹擦不掉地情况下和林秋石争论一个“解”字到底给1分还是2分。

“话说,我们的爱心没有直接交到系统那里,”林秋石难过,“你老大会给我们打多少分啊?”

 

考场03。

“反正多选的肯定是错了,”贺朝加加减减,“03考场……922啊,你手下还挺有才的哈。”

秦究:……

“按概率的话,大概也就是4、5分的样子,”贺朝画了个大大的5上去。

“本来想给他们打0分的,”秦究冷酷,

“但是按系统的套路,关系到各分场得分的,很可能就是评卷正确与否了。”

 

考场06。

骆 · 一个人真的很无聊 · 闻舟被系统提示音彻底吵醒的时候,屏幕上的提交倒计时已经只剩下30秒了。

谢俞的字本就是工整好看型的,虽然化学方程式一个没看懂,但这一看就是……全对好吗!

等到骆队心满意足地在屏幕上打了100分提交,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

这两道题目,满分好像只有……20分??

 

“批改复核中——

01场语文试卷:应批10+25=35分;实批15+55=70分;

02场数学试卷:应批0+0=0分;实批2+2=4分;

03场英语试卷:应批4分;实批5分;

04场物理试卷:应批3+3=6分;实批3+3=6分;

05场化学试卷:应批14+14=28分;实批100分;

06场生物试卷:应批0+0=0分;实批1分。”

 

“所有分场批改总误差>10分,本次答题得分不再计算。

恭喜本场考生触发惩罚副本‘老师与学生’。”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全国每年参加高考的学生达900余万,

各位考生,你们能做好他们生命中的引路人吗?

副本要求为:解决所处高考考点的暴乱事故,限时48小时。

考生若达成特殊隐藏成就,有概率直接通关。

计时开始。”

 

封闭房间一侧的白色墙体渐渐剥落,透明的落地窗显现出来。

众人似乎是位于整个考场的三层左右,放眼望去,偌大的操场上影影绰绰。

拥挤的人群不知是感到了动静还是怎么,齐刷刷地向这边转过了身——

他们以仰视的姿势抬头往三楼看去,若是离得近些,还能看到手里紧紧攥着的准考证。

 

“这是什么玩意,”游惑看着一个个想要沿着外墙爬上来的‘物体’,

“考点暴乱就是丧/尸围城吗难道??”

黑白的证件照在攀爬推搡间被扯破,‘他们’曾经作为学生的唯一凭据……

永远消散在了一片了无生气的白色中。

 

“大考官!”谢俞将上一场考试抽到的白板卡片拿到他面前——


 “卡片状态:已激活。

已使用次数:一次。

剩余使用次数:未知。

卡片功能:系统干扰。”


emm……关于系统到底为什么搞这些事(这里是我们短小的主线剧情~大概会在最后讲hhh


评论(16)
热度(8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夕宸 | Powered by LOFTER